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與數位平台對話 29日起4場會議聚焦新聞業問題

2022/11/25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外界關注台灣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相關進展,數位部規劃11月29日起為期2週,陸續召開4場會議,讓紙媒、廣電媒體跟Google與Meta代表對話溝通,希望對話先聚焦了解新聞產業共同的問題。

外界關注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進度,以及數位部相關規劃與角色為何。數位部產業署署長呂正華日前立法院答詢表示,數位部成立後有了解產業意見,在行政院統籌下,數位部作為平台,先前有一次是Google跟媒體業者有過對話機制,11月底規劃數場雙方對話。

官員表示,這次主要是由媒體的主管機關即文化部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媒體產業做邀請,與會代表則由媒體業自己推派。

根據規劃,這次參與對話的大型數位平台有Google跟Meta,媒體部份則主要是透過產業公協會,文化部邀請紙媒,NCC則邀請廣電媒體,以類型來看,紙媒跟廣電媒體會是各自分開的場次來進行,各開2場,會是小規模的閉門會議。

據了解,這次規模較小並由新聞產業推派與會代表,目的是提出新聞產業的共通性問題跟意見,並非代表個別業者,希望對話先聚焦產業共同的問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業界分析,不同平台運用媒體內容方式不同,不同類型媒體對如何分潤與可能方式也有不同想法,這次可能算是雙方初步對話,相關公會內部雖然有網路原生媒體成員,但未來是否納入網媒,有待進一步觀察。

行政院10月25日召開跨部會會議,當時決議為了解新聞媒體對大型數位平台所提的具體訴求,由數位部協調NCC及文化部,1個月內邀集具代表性的多方利害關係人召開平等對談會議,協助雙方進行交流對話。現階段不排除立法或其他任何機制。(編輯:楊凱翔)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