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後 工商界盼檢討能源、兩岸政策

2022/11/26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6日電)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盼選舉激情過後,能檢討能源政策、營造兩岸和平並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盼各界更重視經濟,並尋求改善兩岸關係,也呼籲藍綠都以造福民眾為重。

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今天投開票,根據目前開票過程顯示,民進黨在多個縣市長表現不如預期,國民黨囊括北、中、東部地區多個縣市。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苗豐強發布4點聲明,首先,他恭喜全台灣社會再一次用和平的選舉過程,向全世界證明台灣對民主價值的堅持;第二,他恭賀所有當選人贏得選民支持,同時也接受選民付託,期待勿忘政治承諾,造福台灣。

第三,民主繁榮社會得來不易,需要台灣人民及各界人士殷勤守護,如今全球經濟面臨更多挑戰,全球政經秩序加速走向集團化、分立化的態勢。

苗豐強說,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從貿易延伸到科技、投資、金融等各領域,對全球產業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台灣身處浪潮之中,只有敬、慎以對,才能立足不敗之地。

第四,產業界期待選舉激情過後,政治人物及社會各界應冷靜頭腦、捲起袖子,務實地為更好、共好的台灣而努力,包括檢討能源政策,為台灣提供穩定低碳的能源供應。

此外,苗豐強期盼兩岸和平,以營造安全的經營環境,並加速推動台灣加入CPTPP,以區域運籌的觀念,協助打造平衡完整的區域產業生態。

林伯豐說,希望政府更重視經濟。他舉例,希望政府能在國際上,推動與各國簽訂BTA(雙邊貿易協定)或FTA(自由貿易協定),也檢討能源政策、尋求台灣不要缺電。

第二,尋求改善兩岸關係。林伯豐強調,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國家元首,都對中國展示出和緩或友善態度,政府應尋求改善兩岸關係。

第三,藍綠都應以造福民眾為重。林伯豐強調,這次選舉結果大致底定,他期盼國民黨、民進黨都能改善經濟、造福民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透過新聞稿表示,工商界很高興看到,此次選舉各候選人在產業、長照、托嬰、都更等公共議題有更深入的討論,民眾也更加重視候選人是否能提出具體的政見,台灣的民主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吳東亮認為,由於全球需求疲軟,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不容過度樂觀,台灣內外情勢面臨諸多挑戰,全民都須嚴陣以待,盼各縣市長當選人能投入更多精力與資源提振地方經濟與發展,並與中央政府妥善分工,追求社會福祉,創造全民最大利益。(編輯:張均懋)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