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項利多消息刺激 港股飆升906點

2022/11/29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恆生指數今天飆升906點或5.24%,收報18204點;分析師指出,多項利多因素刺激港股大升,包括北京進一步支持房地產市場、人民幣升值及防疫措施傳出正面訊息。

港股全日成交總額為港幣1667億元(約新台幣6601億元)。

中國證監會昨天宣布在股權融資方面調整優化5項措施,以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這被市場解讀為協助房地產公司擺脫債務危機的正面訊息。

此外,人民幣進一步升值,也對市場有利。

受上述兩項因素刺激,港股今早開盤後大幅上升,大陸房商、銀行股和新型經濟股表現俱佳,其中表現較好的大陸房地產公司,股價漲幅由6%至18%不等;銀行股也有2%至6%的漲幅。

新型經濟股也大幅反彈,其中阿里巴巴上升9%,騰訊上升5.8%。

中午收盤,恆指上升了600多點。

下午開盤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米鋒提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以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又表示對群眾的合理訴求要及時回應和解決。

市場對衛健委的說法反應正面,進一步推升恆指。(編輯:張淑伶)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