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角明年估展400店 美國市場拚先蹲後跳

2022/12/1 18:43(12/1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六角集團1日舉行第2屆「2022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適逢國境解封,邀請各國代理商團隊來台參賽,將台灣手搖茶飲文化推廣至全世界。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12月1日
六角集團1日舉行第2屆「2022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適逢國境解封,邀請各國代理商團隊來台參賽,將台灣手搖茶飲文化推廣至全世界。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1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手搖飲股六角國際揮別疫情干擾,明年展店動能倍增,全球規劃增加約400店,達1800店的規模,並將重新調整美國市場營運體質,複製澳洲成功經驗,目標3年內開150店。

六角集團今天舉行第2屆「2022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適逢國境解封,邀請各國代理商團隊來台參賽,將台灣手搖茶飲文化推廣至全世界,樂見台灣手搖茶飲創意文化在全球遍地開花。

針對「日出茶太」全球布局計畫,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接受訪表示,明年在全球將加速展店,淨增店數估達350家至400家,會比今年倍增,全球店數明年底挑戰1800家店的規模。

以地區而言,菲律賓、澳洲、馬來西亞都會將突破200家店,印尼預計在明年第1季就會超過500家店,年底前可望接近600家店,疫情加速淘汰體質不佳的企業,許多手搖飲品牌退出市場,日出茶太目前均為當地市占第一的手搖飲品牌。

而在澳洲市場,「日出茶太」目前已經展店170家,明年可望達成200家店的目標,規模能夠放大的主因來自打入澳洲白人客群,而不是僅限於華人市場,並在當地超市販售沖泡型與罐裝茶飲,市占率高達7成,看好澳洲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有望達到300店至350家店的規模。

而近期台灣餐飲品牌紛紛搶進美國市場,早年就進入美國市場的六角,近期打算重新調整體質再出發,並透過澳洲代理商團隊主導,期望複製日出茶太在澳洲的成功經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六角規劃將在明年第2季在美國加州陸續開出3間直營店,並重新整頓現有的約20家門店,找尋適合的區域代理有系統與規模地壯大,目標3年內開到150家,且長期看好美國將有千店規模實力,如果以原本經營方式進行,可能最多只能開到200店。

而針對中國市場,王耀輝表示,中國的封控管制影響消費行為,旗下子公司杭州瑞里今年就陸續調整營運體質,關閉500多店,目前還有1200店左右,且第3季已有小幅獲利,算是已經「站穩腳步」,期盼明年持續好轉。(編輯:楊凱翔)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