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五失守 後續觀察美國CPI及聯準會動作

2022/12/3 11:54(12/3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股2日收在14970.68點,下跌42.12點。(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股2日收在14970.68點,下跌42.12點。(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台股2日跌破萬五整數關卡,接下觀察重點還是美國13日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市場認為14日聯準會(Fed)可望放緩升息後,資金仍緊,美股能否轉為牛市也關係台股後續表現。

台股2日收在14970.68點,下跌42.12點,成交值新台幣2230.99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271.4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0.49億元。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接受電訪表示,美聯準會升息速度放緩,12月升息兩碼可期,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在6月波段跌幅逾兩成,進入熊市,但近期波段跌幅僅5.2%,又讓人期待重回牛市;美股有由空轉多的可能下,卻不能忽略美公債殖利率倒掛現象已有100多天,經濟衰退恐難避免,美股在反彈過程,仍需經過整理。

朱成志說,台股近期反彈也達兩成,回轉牛市的機會出現,股市領先經濟表現,雖然基本面有轉弱壓力,但也不必看壞市場,台股應該是由個股輪動,搭配年底集團股作帳行情,還有各類題材股輪番表現。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接受電訪指出,美聯準會放緩升息速度,但緊縮資金方向未變,畢竟聯邦基準利率經過多次升息後已在高檔,就算暫停升息利率仍維持在高檔,影響所及就是資金緊縮。

陳奕光認為,熊市反彈,不要當成牛市揚升,仍不能排除假突破的可能,短線必須觀察半年線近14400點至年線約15800點變化。(編輯:郭無患)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