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考量禁用中製軟體 公部門封殺TikTok抖音小紅書

2022/12/5 21:33(12/5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數位部官員表示,抖音、TikTok(圖)與小紅書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已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數位部官員表示,抖音、TikTok(圖)與小紅書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已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短影音平台TikTok近來成為資安輿論焦點,數位部官員今天表示,抖音、TikTok(國際版)與小紅書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先前就已經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

中國網路科技巨擘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產品「抖音」,國際海外版為TikTok,台灣使用的是國際版TikTok。

陸委會今年11月初指出,政府並未開放中資來台經營網路平台,抖音並未在台灣落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依法不得在台灣經營相關業務。

數位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先前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使用限制原則規範發布時,就限制不能使用中製軟體,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都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本來就有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與所屬場域不能下載使用。

至於是否應進一步限制業者提供民眾下載及使用的問題,官員表示,因為涉及適法性與可行性等影響因素評估,數位部會跟相關部會進一步蒐集參考研究其他國家類似作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對此表示,NCC有先針對抖音做初步調查,尚未有任何伺服器在台灣落地,兩岸事務由陸委會主責,NCC會配合辦理。(編輯:林興盟)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