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太:看好全球60億片電子標籤市場

2022/12/8 16:25(12/8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8日在媒體交流會表示,看好全球高達60億片的電子標籤市場,目前才開發約6億片市場,潛力相當雄厚。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2月8日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8日在媒體交流會表示,看好全球高達60億片的電子標籤市場,目前才開發約6億片市場,潛力相當雄厚。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今天表示,看好全球高達60億片的電子標籤市場,希望電子紙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市場同樣能有高成長。

李政昊在媒體交流會受訪時指出,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從投資、擴廠到出貨,對元太而言都是滿大的挑戰,但也開始新的應用、新的技術;雖然明年電子業面臨衰退的壓力,元太仍有機會成長。

他評估,電子標籤目前才約6億片,才開發約1/10不到,且幾年就會有更換的需求,市場相當有潛力。

他說,元太今年不論整體獲利,還是電子紙產品的營收都可望創造歷史新高,環保趨勢會愈來愈受重視,電子紙本身就是環保產品,客戶使用正可反映低排放、低用電量的特性,也因此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元太發展彩色電子紙也是迎合客戶的需求,這方面的技術愈來愈好,彩色愈加飽滿、漂亮,成本更有競爭力,畢竟每年投入研發費用占營收逾10%,有利技術品質提升。

雖然看好明年整體電子紙市場成長,但他坦言,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存在,因明年美聯準會(Fed)升息應不會像今年這麼兇,電子紙市場可望成長,其中主要還是來自電子紙標籤。

他認為,合作夥伴的庫存水位都還算健康,審慎樂觀看待明年,通常在缺工狀況下,零售業自動化是必須要進行的方向,採電子標籤正可有效達到自動化的目標。

另外,第1季有農曆春節假期,通常是電子業淡季,李政昊強調,元太也不例外,但仍可望較今年第1季成長;明年大部分電子業衰退之際,只要元太能成長,就是好事。

元太擁有由橫向電場顯示技術(IPS)衍生的FFS廣視角技術,去年技術授權金達新台幣12至13億元。

元太積極布局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因台灣綠電購買不易,幾乎都被台積電包下,元太只能先預購未來可望運作電廠的綠電,並搶先讓美國廠區100%使用綠電,東京、首爾、深圳銷售辦公室也全使用綠電。

在邁向淨零碳排路徑中,元太科技制定階段性目標,預計將於2022達成10%再生能源使用(RE10)、2025年達成40%(RE40),2030年落實100%再生能源使用(RE100),並在2040年實踐淨零碳排承諾。不過,元太說,全球營運與銷售據點已提前於2022年12月達到使用20%再生能源的RE20目標。(編輯:張均懋)1111208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左2)8日在媒體交流會表示,在邁向淨零碳排路徑中,元太原本預計於2022年達成10%再生能源使用(RE10),但全球營運與銷售據點已提前於今年12月達到使用20%再生能源的RE20目標。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2月8日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左2)8日在媒體交流會表示,在邁向淨零碳排路徑中,元太原本預計於2022年達成10%再生能源使用(RE10),但全球營運與銷售據點已提前於今年12月達到使用20%再生能源的RE20目標。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2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