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歲特力總裁何湯雄飲食養生 不吃零食餐餐七分飽

2023/1/23 12:08(1/23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飲食很養生,幾乎不吃零食、不應酬外食,餐桌上多蔬食少肉,且每餐最多七分飽。(特力集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1月23日
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飲食很養生,幾乎不吃零食、不應酬外食,餐桌上多蔬食少肉,且每餐最多七分飽。(特力集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73歲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平日養生靠飲食,他幾乎不吃零食、不應酬外食,餐桌上也多蔬食少肉,且每餐最多七分飽。他近期跟上168斷食法,搭配散步走路,明顯感受「整個人很輕鬆自在」。

何湯雄個性開朗,說起話來聲音宏亮、體格依然精瘦健壯,看不出來年過七旬。這位以百貨貿易業起家的大老闆,近年以個人名義轉投資健康事業,許多人都很好奇他有何養生之道,在確診時、確診後如何調養身體。

「你確診過了嗎?」大概是過去一年最常見的問候語。隨著防疫常態化,多數人已對確診不再擔憂懼怕,以坦然心態面對疫情,也更重視身體狀況與調養祕訣。

回想確診過程,何湯雄受訪時說,他大約是在2022年9月時確診,當時的症狀除了喉嚨有點痛、輕微咳嗽外,都沒有太大的不適,且「在家閉關7天」,反而能利用機會沉澱一下,身心感受其實都相當不錯;期間正常飲食之外,還吃了清冠一號和潤肺的中藥,出關後感覺身體恢復良好,狀況一切如常。

何湯雄向來對養生有許多獨到的見解,以個人投資健康事業後,也變得更樂於將學習到的健康新知落實到生活中,並和親朋好友分享。

在飲食養生方面,他表示自己「吃得很清淡、很少吃紅肉,也跟上現在最流行的168;每天實行後,整個身體感覺很輕鬆,且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斷食,讓身體更乾淨舒服」。

受到許多人採用的168間歇性斷食具體作法,為「一天之中16小時禁食,並將食物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也就是讓身體空腹16小時、清空腸胃並進一步分解脂肪,可望達到減肥效果,並讓身體機能恢復。

除此之外,何湯雄在飲食上有「兩不兩少」4大原則,第一「幾乎不吃零嘴」;第二,「盡量不應酬、天天回家吃飯不外食」;第三,「以蔬食為主的飲食,少吃肉」,且偏愛吃可溯源的無農藥有機蔬菜、無毒水耕生菜;第四,「少吃一點,每餐最多七分飽」,從飲食減量,尤其晚餐份量減少。

運動方面,何湯雄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初中時是棒球校隊的投手,高中之後改打網球,一直維持運動習慣,前一段時間他原本都去打高爾夫球,但後來因為容易腰酸背痛決定「封桿」;現在改成走路散步,再搭配飲食習慣的轉變,可以明顯感覺「整個人變得很輕鬆自在」。

面對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何湯雄也提醒民眾「飲食不過量,多吃蔬食」,尤其連假10天也要多活動、勿久坐,才能保持身體健康。(編輯:張良知)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