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詐騙花樣多 金管會提醒防詐3不3要

2023/1/2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5日電)詐騙集團時常冒用財經專家名義成立投資群組進行詐騙,金管會提醒民眾切記「防詐3不3要」,不聽信來源不明的訊息、不加入陌生投資群組、不用保證獲利App或投資理財網站,及要警覺、要查證、要報警。

近期民眾頻頻向金管會反映,有不肖業者冒用合法金融機構或財經專家學者名義成立投資群組,誘騙投資人至非法交易平台進行投資,再出具假造的金管會公文詐騙投資款項。

金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提醒投資人務必提高防詐意識、小心網路投資詐騙,投資理財前應先做好停看聽,審慎確認所做投資或交易是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且投資款項是匯至金融機構帳戶而非其他公司或個人帳戶,以維護自身投資權益及保障財產安全。

面對投資詐騙頻傳,金管會透過3招防範,第一,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及證券期貨相關公會網站已設置防詐騙宣導專區,提供投資人金融詐騙態樣及合法業者名單等內容;第二,金管會設立反詐騙諮詢專線,由投保中心提供反詐騙法律諮詢服務;第三,證券商公會、投信投顧公會及期貨商公會均會提供合法業者查詢服務。

此外,金管會督導證券期貨周邊單位加強教育宣導,提升投資人識詐能力,並提醒投資人對社群媒體有關股市或投資貼文內容應審慎研判,以免遭受金融投資詐騙損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金管會再次提醒投資人,網路投資群組詐騙多,切勿相信及隨意加連結,並切記「防詐3不3要」,即不聽信來源不明的訊息、不加入陌生投資群組、不用保證獲利App或投資理財網站,及要警覺、要查證、要報警。

金管會指出,投資人若遭遇詐騙,可檢具相關具體事證向內政部警政署反詐欺專線165或司法檢調機關提出檢舉,或提供金管會轉請檢調單位查辦。(編輯:楊凱翔)112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