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成第1季營運看觸底 獲利觀察新台幣匯率變動

2023/1/31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半導體封測廠力成董事長蔡篤恭今天表示,第1季營運會是今年單季谷底,之後可逐季成長,但第1季獲利最大變數在於新台幣匯率變動。

因應大環境嚴厲挑戰,蔡篤恭表示,力成停止產能擴充、縮減資本支出金額,也將嚴格控管成本。

力成和關聯企業超豐下午舉行聯合法人說明會,蔡篤恭指出,中共20大後的堅持清零政策,加大衝擊供應鏈及需求面,電子及半導體產業面臨10幾年來最嚴峻的挑戰。

觀察產業庫存調整,他指出,受國際通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美中對抗、高利率、不穩定匯率及兩岸緊張局勢等影響,產業復甦緩慢,延長庫存調整時程,業界普遍認為景氣要到下半年才會好轉。

展望今年營運,蔡篤恭表示,第1季為傳統淡季,1月有農曆春節長假、2月工作天數較少、兩岸緊張局勢、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發展及庫存調整不如預期順利等因素,會是今年最艱困的1季。

蔡篤恭預估第1季會是今年單季谷底,之後營收將呈現逐季成長趨勢,第1季獲利最大變數在於新台幣匯率變動。

因應大環境嚴厲挑戰,蔡篤恭表示,力成除停止產能擴充、縮減資本支出金額外,將嚴格控管成本,加速高階邏輯產品的認證及生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超豐總經理甯鑑超也預估,第1季將會是全年的最低點,之後預期逐季回升,上半年仍有外部環境負面因素未除,市場買氣持續低迷,庫存水位過高等變數。

觀察大環境變化,甯鑑超表示,受美中晶片戰及地緣政治影響,國際客戶加速深耕在台供應鏈,為減少景氣循環對超豐營收衝擊,加強車用、網通、工控等產品,並加速第三代半導體封裝業務規模及建置新封裝形式產能。(編輯:楊蘭軒)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