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多收高 投資人關注美國就業數據

2023/2/3 19:48(2/3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股市上漲後,亞洲股市今天普遍走揚。不過,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可能暫停升息的樂觀情緒,正被緊縮貨幣政策1年後的全球經濟前景憂慮抵消。

法新社報導,華爾街巨擘蘋果公司(Apple)、亞馬遜公司(Amazon)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獲利令人失望─3家公司的總值接近5兆美元─表明較高的借貸成本和高漲的通貨膨脹正壓制著消費者需求。

這些公司的數據是在1週快結束時公布,1月股市大部分時間的反彈在此刻遇到障礙,因為投資人擔心市場已過度買進,經濟發展未來還有很多障礙。

這些擔憂掩蓋對中國重新開放並從清零政策打擊商業活動近3年後復甦的樂觀情緒。

這些擔憂也抵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認定已從降低通膨數十年高點取得進展而產生的積極情緒,這些積極情緒助長聯準會升息週期即將接近尾聲的希望。

現在投資人目光正轉向今天晚間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這些數據將使人們更清晰了解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狀況。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只要就業數據不出現斷崖式爆跌,引發經濟衰退的憂慮(強烈反應),市場就可能恢復今年所有最受歡迎的交易。」

經歷開盤震盪後,亞洲大多數股市今天都上漲。東京、雪梨、首爾、新加坡、威靈頓、台北、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股市都走高,但香港股市因拋售科技股而下跌,上海股市也走低。

在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收漲0.4%,來到27509.46點。港股恆生指數收跌1.3%,來到21672.0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下跌0.7%,來到3263.41點。(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合庫金雷仲達:Fed上半年可能停止升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