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遊戲高峰會 三面向掌握元宇宙行銷藍海

2023/2/4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TCA)於電玩展亞太遊戲高峰會論壇中,剖析元宇宙趨勢整合應用須突破虛實界線,開拓品牌與美學新視野,從「沉浸、互動、擁有」三面向出發,將成品牌行銷藍海。

電腦公會今年與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共同合作的「元宇宙趨勢整合應用論壇」,邀請來自思偉達暨Jcard、CoolBitX庫幣科技等企業及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產業相關專業人士進行座談,剖析如何在元宇宙上經營品牌及「美」的新概念。

論壇上半場由思偉達暨Jcard執行長鄧萬偉擔任主持人,他表示,過去兩年元宇宙市場蓬勃發展,但科技是無法獨活的,正如過去所有產業的發展一樣,元宇宙並不是單一的技術,而是結了各式各樣科技才能打造出來。

CoolBitX庫幣科技CoolWallet產品主管蔡謦宇與nspace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呈顥表示,許多人會把元宇宙概念和加密貨幣、NFT結合在一起,但事實上加密貨幣錢包只是跨進元宇宙領域的第一站,NFT也不是只有投資和圈錢的功能,如何創造比「完售」更重要的價值,才是元宇宙發展裡更值得思考的問題。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林日璇指出,「沉浸、互動、擁有」才是品牌與企業在元宇宙行銷中最重要的核心。

劉呈顥也強調,所謂的元宇宙不是另一個世界,也不是把現實生活的世界複製到虛擬空間,而是和人類生活與行為緊密結合,就像每天透過手機進行各種活動,用手機和其他人進行社交,這就是元宇宙的概念。

鄧萬偉總結,不論個人或品牌,元宇宙行銷絕對不是單純的發行項目而已,結合VR、AR等技術,以及錢包和NFT項目的整合,從「沉浸、互動、擁有」三個面向出發,才是品牌在元宇宙行銷的藍海。(編輯:張良知)112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信業探索元宇宙 打造關鍵網路建設應用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