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行情續旺 觀光股逆勢點火

2023/2/6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解封行情續旺,上市櫃觀光股今天漲逾3.2%,在大盤低迷下更顯搶眼,飯店股雲品今天飆上漲停,晶華漲幅近5%,雄獅上漲逾5%,燦星旅也飆漲停。

台灣入境防疫措施持續放寬,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2月7日起,調整入境旅客「0+7」自主防疫期間篩檢時機,取消外出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結果規範,改為自主防疫期間如出現症狀再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

在解封效益持續挹注下,觀光類股包含飯店股、餐飲股、旅行社股價漲勢再起。

入境旅遊方面,台灣的台北松山機場與日本愛媛縣的「松山」機場於2013年開始以包機對飛持續多年,因疫情而暫停,日前重新啟航,日本愛媛縣政府委託雄獅旅遊推出對飛包機,有179名日本旅客來台,進行5天4夜的台灣特色之旅。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表示,日本旅客平均每天可在台灣消費200美元左右,這次包機179人來台,估計可帶來可觀的觀光產值。

而在國際旅客回溫下,晶華旗下台北晶華酒店大年初一到初八的平均住房率為8成,旅客住房大多集中在大年初二到初五,住房率將近85%;雲品旗下君品酒店的外籍旅客也回復至4成水準。

雲品今天股價飆上漲停,至74元,盤中成交量放大至6430張,漲停價位和市價仍有逾6500張滿單高掛;晶華漲幅近5%,至265.5元,寒舍、老爺知也上漲逾3%。

解封挹注餐飲內需表現,也帶動餐飲股勁揚,王品、美食-KY漲幅在3%上下;旅行社如雄獅上漲逾5%,至113元,燦星旅飆漲停36.9元,鳳凰漲逾2%。(編輯:翟思嘉)112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