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失守15400點 法人:聚焦企業財報展望

2023/2/6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6日電)台股今天在電子、航運類股同步回檔下,指數下跌209.84點,失守15400點關卡,收在15392.82點,成交值新台幣2022.01億元。法人表示,企業財報與營運展望仍是市場關注焦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在資金行情推升下,台股於春節過後隨著美股反彈而上揚;不過美股3日出現較大變化,財報不佳的企業股價開始回跌,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震盪收低,台股今天出現拉回修正走勢。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觀察市場氛圍,投資人勇於搶反彈,深怕錯過這波行情。

簡伯儀說,台股今天跌破5日均線15455點支撐,短線上漲力道受阻,因指數來到相對高檔,不排除可能出現漲多拉回修正走勢。

簡伯儀表示,目前盤勢仍由多方掌控,而1月30日兔年開紅盤的跳空缺口是否回補,是台股多空的重要觀察指標。

王兆立說,產業基本面與展望仍存在風險,應追蹤留意;簡伯儀也表示,企業財報與展望將牽動台股後續動向,是市場關注焦點。(編輯:張良知)112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