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元轉強 新台幣收30.043元創一週新低

2023/2/7 18:04(2/7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台幣匯率7日收在30.043元,貶5.9分,創一週新低。(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台幣匯率7日收在30.043元,貶5.9分,創一週新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升息的憂慮再起,美元指數走強,新台幣匯率升勢暫時告終,不僅連4日收黑,今天收盤收在30.043元,貶5.9分,貶回3字頭,創一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6.55億美元。

美國最新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出乎意料強勁,給予聯準會繼續升息的空間,也潑了原先期待今年底可望降息的金融市場一頭冷水。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元走強加上外資撤退,新台幣開盤就跌破30元整數大關,今天以30.04元開出後,早盤走勢震盪,最低觸及30.045元,而後一度翻揚,但美元買盤湧現,匯價再度翻貶,終場以30.043元作收,創一週新低。

央行統計今天主要貨幣對美元變動,美元指數持續反彈、升值0.48%,新加坡幣跌0.24%、人民幣貶0.06%,新台幣與韓元雙雙貶值0.2%,日圓則貶0.29%。

外匯交易員表示,先前推動新台幣走升、股匯雙漲的關鍵在於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到頂,下一步就是降息,助長風險偏好情緒,熱錢積極流向新興市場,但美國非農數據給了大家相反認知,市場轉趨觀望;接下來除了觀察鮑爾今晚談話,下週公布的通膨數據更為關鍵,「可能引起比較大市場波動」。

新台幣匯率主要看外資臉色,外匯交易員認為,局勢還不明朗情況下,外資操作偏向保守,新台幣這波升勢應已告一段落,轉為震盪整理,靜待後續關鍵數據出爐,為市場提供新的指引。(編輯:林淑媛)112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