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聚焦聯準會利率決策 亞股全面收漲

2023/3/22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亞股今天延續全球股市漲勢,因為政府承諾提供更多支持緩解了投資人對銀行業的擔憂,並在市場經歷一個多星期的動盪後提供一些急需的穩定性。

法新社報導,波動性減弱讓投資人將注意力轉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稍後公布的利率決策,最近的動盪助長市場期望聯準會將延後預期的大幅升息。

由於最近的危機被歸咎於聯準會過去一年中大幅升息,官員所承受暫停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日益增加,許多觀察家甚至預期年底前會進行多次降息。

雖然降息將對聯準會對抗通膨升高的努力造成打擊,但觀察家認為此舉對於加強穩定性,以及防止金融業再爆危機至關重要。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對加密貨幣產業友好的商業銀行Signature Bank倒閉,迫使當局承諾儲戶不會損失存款,以防止其他銀行發生擠兌的情況。

美股和歐股的漲勢蔓延到亞股,由銀行股和科技股領軍上漲。港股上漲1.73%,受到匯豐銀行(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以及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和京東漲勢支撐。

東京股市上漲近2%,而首爾、新加坡和台北股市漲幅超過1%。雪梨、上海、威靈頓、曼谷和馬尼拉股市也都收漲。(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