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盛投資:低通膨時代已過去 今年歐元區有望先復甦

2023/3/23 21:59(3/2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安盛投資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劉茜(右)表示,預期經濟將大幅放緩,可透過多元靈活配置降低風險,看好歐元區有望率先復甦。左起為安盛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投資組合資深經理Robert Houle(侯爾)、安盛投資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劉茜。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攝  112年3月23日
安盛投資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劉茜(右)表示,預期經濟將大幅放緩,可透過多元靈活配置降低風險,看好歐元區有望率先復甦。左起為安盛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投資組合資深經理Robert Houle(侯爾)、安盛投資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劉茜。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攝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安盛投資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劉茜今天表示,通膨長期低迷的時代已經過去,貨幣政策終將影響經濟活動,只是間隔的時間長短不一,預期經濟將大幅放緩,可透過多元靈活配置降低風險,看好歐元區有望率先復甦。

安盛投資管理今天舉行2023年上半年市場展望暨投資策略記者會,針對市場關注的聯準會後續升息動向,劉茜表示,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依然鷹派,但升息方面不再激進。

她指出,目前美國實質殖利率尚未由負轉正,聯準會主席鮑爾拒絕面對市場對聯準會利率路徑的鴿派預期,反而是市場對通膨的看法比聯準會更為樂觀。即使是主要央行中最鷹派的歐洲央行,現在也承認通膨風險「更加平衡」,這顯示歐洲央行可能會在3月份之後對利率軌跡採取不那麼鷹派的立場。

不過劉茜也指出,貨幣政策終將影響經濟活動,只是間隔的時間長短不一,同時,考慮到貨幣政策通常的滯後現象(9至12個月),預計經濟將大幅放緩。

她分析,經濟仍有可能衰退,只是時間點延後。從美國2年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嚴重倒掛,及經濟模型的預測來看,均反映可能的衰退前景。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進一步放緩,甚至可能出現輕微衰退。然而,經濟放緩的時間仍不確定。

倒是歐元區的經濟指標出人意料地出現上升,劉茜表示,過去投資人對歐洲有不正確的理解,加上2022年受俄烏戰爭及能源危機影響,市場原先對歐洲市場的2022年的全年預測極為悲觀,但令市場感到意外的是,歐洲股市在2022年的表現反而優於美國和新興市場。

她指出,歐元區的經濟指標上升,將有利於能源消費的趨勢、供應鏈的改善以及對消費的支持,意味著歐元區在最壞的情況下,應該會經歷一場較短、不那麼嚴重的衰退,隨後將出現微弱復甦。因此,安盛投資可能會向上修正歐元區2023年的GDP預測。(編輯:潘羿菁)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面臨銀行業危機及通膨兩難 聯準會升息1碼[影]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