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廠商分享合作經驗 讚揚台灣製造技術服務

2023/3/26 09:24(3/26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商會與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23日合辦「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主講人和來賓合影。前排左起:米鉻科技執行長江許山、溫哥華台貿中心主任陳建坤、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卑詩省議員羅珍妮(Janet Routledge)。後排左起:百樂食品負責人游重毅、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能源解決方案總監麥葛瑞格(Rob McGregor)、卑詩省議會議長周行勵(Raj Chouhan)、戴蒙機車財務副總裁譚聖佑。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3月26日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商會與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23日合辦「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主講人和來賓合影。前排左起:米鉻科技執行長江許山、溫哥華台貿中心主任陳建坤、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卑詩省議員羅珍妮(Janet Routledge)。後排左起:百樂食品負責人游重毅、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能源解決方案總監麥葛瑞格(Rob McGregor)、卑詩省議會議長周行勵(Raj Chouhan)、戴蒙機車財務副總裁譚聖佑。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3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25日專電)由加拿大和台灣雙方合辦的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23日在本拿比舉行,分享的加拿大廠商讚揚台灣製造的電動車充電樁、機車零件、智慧機器人和食品加工設備,近60名企業主到場交流。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商會(Burnaby Board of Trade)與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合辦「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上台演說的戴蒙電動機車(Damon Motors Inc.)、米鉻科技(V&L Canada)、電金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Electrum Charging Solutions)和百樂食品(Bala Foods)都是卑詩省知名企業,4大廠商都讚揚台商在價格、效率、技術和服務等層面的優質表現,是值得信賴的合作方。

電金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能源解決方案總監麥葛瑞格(Rob McGregor)分享與台灣充電樁供應商飛宏(Phihong)的合作經驗,他對飛宏的客製化服務和高階技術水準感到驚艷。他對中央社說:「我們為了進一步提升技術並擴大市場,幾年前對全球相關廠商進行研究,最終發現飛宏的產品品質和服務最好,因此目前公司所設計及安裝的充電站都使用飛宏的產品,每年安裝超過1600個飛宏的充電樁。」

戴蒙公司專門研發生產重型電動機車,財務副總裁譚聖佑(Michael Tan)說,台灣具完整的機車產業鏈,公司在台灣有許多合作夥伴,整車中有一半的零件來自台灣。他說:「小到普通的螺絲鎖片、大到高精密的引擎配件等,都能找到非常優質的台灣廠商配合,並提供強大的後勤支援。」

米鉻科技是Netflix在加拿大的獨家設備與服務供應商,長年和台灣廠商合作,執行長江許山(Jeff Chiang)表示,公司引進的華碩智慧機器人Zenbo成功幫助加拿大學習障礙的學生提升學習能力與興趣。他說,加拿大正積極推動數位經濟、邁向智慧國家,需要有值得信賴的安全夥伴攜手共進,強力推薦加拿大科技廠商發掘台灣潛能。「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參加5月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一起挖寶!」

百樂食品負責人游重毅(Adam Chung)從洗碗工開始,升到餐廳小主管,之後與合夥人共同擁有並管理2家食品公司和2家餐廳。他說:「華人講究飲食文化,而台灣美食又享譽全球,因此從食材、餐具、加工設備等,我們選擇與台灣廠商合作。」

本拿比商會去年與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經理陳偉恩(Colin Chan)說,這場分享會是共創雙贏的機會。他向中央社表示:「台灣是加拿大進軍亞太市場的重要門戶,商會有逾1100個會員,鼓勵企業主多了解台灣和台商,對企業發展大有助力。」

溫哥華台貿中心主任陳建坤說,本拿比市產業重點包括資通訊科技、生技醫藥、電影數位娛樂與與潔淨科技等,這些也是台灣產業的優勢所在,彼此合作將激發更多商機。

出席分享會的有卑詩省議會議長周行勵(Raj Chouhan)、省議員羅珍妮(Janet Routledge)、本拿比市議員李燦明、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等。

2022年台加雙邊貿易額達90.2億美元(約新台幣2740億元),其中卑詩省約占3成,台灣為卑詩省第5大貿易夥伴。(編輯:郭中翰)1120326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商會(Burnaby Board of Trade)近60名企業主23日參與台加雙方合辦的「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聆聽企業分享與台商合作的生意經,現場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3月26日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商會(Burnaby Board of Trade)近60名企業主23日參與台加雙方合辦的「台灣貿易經驗分享會」,聆聽企業分享與台商合作的生意經,現場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3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避免公有停車場充電樁遭霸占 中市7月起累進收費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