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瑞雙引擎推升獲利率 中長期不排除分拆控股

2023/3/28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8日電)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在優於同業的全方位CDMO生產優勢與藥品保健品銷售雙引擎推升下,搭配新客戶、新訂單、新產品組合,可望持續穩健提升獲利率;中長期來看,不排除分拆或採控股方式運作。

調研機構 Frost&Sullivan報告顯示,全球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市場2020年產值為555億美元,預計至2025年突破100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約14%,超過全球醫藥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5.7%。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在CDMO代工與藥品保健品銷售的雙引擎推升下,今年保守看營收仍會成長20%至25%,毛利率可望提升到40%至45%,創4年高點。

盛保熙認為,雖然全球CDMO市場很大、業者很多,但要如何找出自己與競爭對手的差異化,並為客戶提供高品質且成本效益佳的服務,是每個業者在進入國際市場競爭時需思考的重要課題。

保瑞近幾年的併購案中,不僅將服務範疇從小分子延伸到大分子,更跨足新興生醫產品領域,希望藉此締造競爭對手難以超越的差異化。

根據「PWC 2022全球生技醫藥CDMO趨勢」報告指出,管理產品組合以兼顧創新的新興生醫產品,以及市場需求大的傳統小分子藥和大分子藥是CDMO公司穩固市場競爭地位的重要關踺。

在PWC針對全球29個地區150家指標性CDMO業者所做分析中,有88%提供小分子藥物製造服務,但僅有較少數的CDMO業者同時擁有新興生醫產品技術及衍伸技術的製造能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安成藥業目前為台灣擁有最多美國學名藥證的公司,已擁有21張美國學名藥證,包含胃食道逆流、高血壓用藥等13項PIV學名藥產品、8個高進入門檻藥證,另外有7個藥品正在送件申請、5個藥品開發中,潛在市場規模高達220億美元。安成自有學名藥今年可望陸續取證並上市銷售,加上產品組合的改變,將使保瑞整體獲利率大幅提升。

至於以營養保健品為主的保瑞聯邦,盛保熙表示,未來IPO的規劃「有無限的可能」,期望可以在財務狀況上更健康、更強,朝向特殊藥品、高毛利、國際化的方向發展才有未來,只做台灣市場發展有限。(編輯:林淑媛)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