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之晨:ChatGPT是巨型典範轉移 人類要學習善用

2023/3/29 18:40(6/11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29日出席「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2屆成果發表會。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2年3月29日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29日出席「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2屆成果發表會。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2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話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說,ChatGPT是「巨型典範轉移」,如同當年網際網路誕生,人類要學習善用這樣的工具。

台灣大今天舉辦「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2屆成果發表會,運用資通訊、物聯網技術,以科技促進生物多樣性,林之晨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對ChatGPT的看法。

他指出,ChatGPT不只是一個產業,可說是「巨型典範轉移」,有點像當年網際網路誕生,原本查資料要去圖書館,有了網路之後可以隨時查。沒有ChatGPT之前,解決問題需要求助於人,現在有了「學霸同事」ChatGPT,什麼事情都可以問它,是萬能助理。

林之晨認為,現在開始人類要學習如何使用類似ChatGPT這樣的工具,讓學習、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好。

林之晨說,1994年網際網路問世,29年後全世界所有人都學會怎麼使用它,連農夫都學會用網路接單與出貨。可以想像20到30年後,全人類都將學會使用生成式AI,讓食、衣、住、行、育、樂更有效率。

他表示,在生成式AI發展過程中,台灣大會方方面面去運用這樣的典範轉移,最明顯的應用是客服、提升員工生產力。現在開始出現AI溝通師等職業,可能5到10年後會有更新型態的工作。(編輯:楊蘭軒)112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