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旭東:台灣市場規模小 3家電信業太多

2023/3/31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針對電信產業整併「5家變3家」,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3家的競爭力大過5家,因為力量集中,但以台灣市場規模來看,「3家(電信業者)都太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月18日通過「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併亞太電」兩大電信合併案,附款要求業者以繳回、轉讓、交換等3選項改正超標頻寬,台灣電信產業將正式從5家業者變為3家。

徐旭東今天出席智慧城市展,針對電信產業態勢轉變,他接受訪問時表示,3家的競爭力大過5家,因為力量集中,消費者可能很樂見業者「打來打去」。

他說,業者還要思考到更後面,2、3年後企業是不是有效率地營運,他甚至直言,「不客氣地說,整個台灣3家都太多」,如果不用經濟競爭的角度來說,台灣只有2000多萬人口,確實市場規模不夠大。

徐旭東進一步說,「有3家對消費者好,因為3家打得厲害」,也因此為了企業營運效率,要考慮更節省地發電,積極投資環保。(編輯:張均懋)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