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得獎人影片 11/5首播

2016/10/28 17:11(10/28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唐獎已頒發至第二屆,備受各界重視,唐獎基金會製作「世界的唐獎」得獎人影片,將於11月5日起,於中天、中視頻道播出。

「世界的唐獎」4部影片,分別講述第二屆唐獎4大獎項得獎者的故事,四支標題分別是「能源效率教父」、「基因編輯革命」、「西方的孔子」和「堅韌的正義」。

其中11月5日首先播出「堅韌的正義」,敘述法治獎得主路易絲‧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的故事,她是3個孩子的母親,也曾親赴種族屠殺現場,深信女性可以撐起一片天。

阿爾布爾曾在國際法庭起訴「巴爾幹屠夫」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sevic),讓米氏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被以「戰爭罪」起訴的在任國家元首。

「堅韌的正義」重現阿爾布爾與違反人道的殘暴行徑對抗的情景,帶領觀眾進入她的思考與決斷,並體會她永不妥協的堅毅。

如今年過70的阿爾布爾,仍持續貢獻自己的心力,她在加拿大帶領一群法律系學生,提供露宿街頭者免費法律諮詢,協助人們重回生活正軌。

唐獎基金會日前頒與阿爾布爾第二屆唐獎,得獎理由如下,「路易絲.阿爾布爾持續不斷為國際刑事正義和人權保護做出長期貢獻,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際,她總是站在許許多多亟需和平、安全和正義的領域最前線,永遠以強大的勇氣與慈悲一路開創向前。」相關資訊可參考唐獎基金會網站。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唐獎故宮文物展 呈現人類自然互動演化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