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繁星放榜 和美高中首度錄取台大

2017/3/7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7日電)繁星今放榜,國立和美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的謝宥宏說,讀書方法沒有其他,就是不要臨時抱佛腳。

謝宥宏的母親是越南華僑,從事外勞翻譯工作,父親則是經營水電材料生意,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表示,和美高中原本是國中,今年的高中畢業生才是第二屆而已,就有人錄取台大,全校師生都很興奮。

謝宥宏說,國中升高中時因成績差一點點,沒有辦法選擇第一志願的學校,而是選擇距離家庭比較近的和美高中,他看到哥哥很認真的念書,考上國立大學,讓他也立志以國立大學為目標,而讀書的秘訣無他,就是天天念書而已。

和美高中校方則指出,今年繁星入學的成績優異,錄取51人,當中有14人錄取國立大學,除了1人上台大之外,也有多名學生錄取台師大特教系、中山大學外文系等科系。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