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過家庭風暴 小校女生摘星上台大

2017/3/7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大學繁星入學放榜,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學生徐雨涵從小立志上台大,然而高一那年父母離異讓她身心備感壓力,在導師溫暖輔導陪伴下挺過家庭風暴,今天如願摘星錄取台大日文系。

興華高中今年繁星共53人報名,42人上榜,錄取率高達80%,其中16人錄取台大、政大、成大、中山、中正、中央等國立及多所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

其中,徐雨涵國中會考成績3A2B,高中3年校內成績始終保持前1%,出身小康家庭的她,從小立志要上台大,但在高一就遇上家庭風暴,那年父母離異,除了學業外,生活中多出了許多煩心事。

少了母親接送,徐雨涵開始學著騎車上下學,回到家還要幫忙煮飯,課業、生活、情緒都備感壓力;導師馬鳳琴得知後,花許多時間心力陪伴、輔導。

今天繁星放榜,徐雨涵如願錄取台大日文系,她興奮地說從小就想進入台大就讀,很高興努力3年,終於有成果,「非常感謝導師馬鳳琴如母親般的關懷與支持」,此外,還好學校離家近,能有多一點睡眠時間,這對課業壓力大的高中生來說是件幸福的事。

興華高中校長鄒義昌表示,學校連續2年都有學生上台大,除了學生自我努力,老師辛苦付出功不可沒,小校教師亦師亦友亦親人的關懷與陪伴,不僅讓直升班的同學繁星錄取率達到百分之百,更讓國中PR值平均60的學生,3年後表現得比其他學校PR70以上的學生更好。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