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元宏槓許達夫 醫勞盟力挺:請接受有科學實據的治療

2017/5/25 11:20(5/25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藝人豬哥亮罹患直腸癌過世,醫師許達夫在臉書上發表雞尾酒療法讓腫瘤消失、癌症不會死人等言論,台北榮總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吳元宏出面駁斥。醫勞盟發書面聲明力挺吳元宏,並呼籲民眾接受有科學證實的治療法。

吳元宏先前已在臉書發表「不自殺聲明」,25日清晨再發文表示,這幾天感到身心處於巨大壓力,感謝北榮同事長官給予的默默支援,並支持他召開記者會。這幾天吳元宏臉書也湧入許多支持、鼓勵留言,醫勞盟也發表書面聲明力挺。

醫勞盟聲明:「知名藝人豬哥亮罹患直腸癌逝世新聞,據報載豬哥亮原本發現時間算早,但因為個人信仰未採用西醫正規療法而延誤病情;前幾日,許達夫醫師在臉書上發表:『罹患直腸癌接受醫院的放化療以及我獨創的雞尾酒整合療法(氣功、抗氧化水、科學中藥等等),兩個月後腫瘤消失,拒絕進一步的手術及大化療』以及『癌症根本不會死人,是死在無知及逃避加上恐怖的西醫治療』等言論已嚴重誤導民眾。」

醫勞盟說,西醫以實證統計為依據,目前研究,罹患直腸癌病人在接受過合併化學放射治療療程後約有1到4成無須手術即能長期控制,標準正規治療方式是合併化學放射治療後手術治療。

醫勞盟表示,許達夫聲稱抗氧化水及其獨創的雞尾酒整合療法的功效,是否有研究上科學依據,令人存疑。並舉被依常業詐欺罪判刑的「排毒教父」林光常為例,他稱西醫無效,使患者高價購買不具排毒與縮小腫瘤效果的產品。

醫勞盟跟吳元宏呼籲,若有患者跟許達夫購買天仙液等偏方,可跟他們連絡討論興訟事宜,費用由醫勞盟負擔。

衛福部已去函台中市衛生局要求查明許達夫涉違法事宜,最快1個月內做出懲戒,將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