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過鬼門關 盲友彭康福感受有情天

2018/2/3 12:41(2/3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天生雙眼全盲的彭康福靠著演奏維持家中生計,但兩年前卻因中風倒下,讓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在慈濟基金會的幫助下,彭康福努力復健,現在終於又重新站上舞台。

慈濟基金會今天舉行「2018年慈濟冬令發放圍爐活動」,會中上台表演的彭康福,獲得大家喝彩。

原來彭康福天生雙眼全盲,太太蔡仁雪則是後天導致右眼看不見,左眼則為弱視,雖然夫妻倆都有在工作,但家中的生活開銷跟兩個兒子的學費,仍是靠著彭康福跟著樂團上台表演支撐。

但兩年前彭康福卻突然因為中風倒下,龐大的醫療費用跟家庭開銷,讓蔡仁雪一個人無法負荷經濟重擔,後來在慈濟基金會協助下,才得以渡過難過。

蔡仁雪回憶,先生緊急送醫,因為病況嚴重醫生還曾要求她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跟記者聊到這裡時,她忍不住眼淚一直掉,她說,當時全身虛弱,臉色蒼白,直到公公趕到醫院,才幫她簽下所有相關的醫療文件。

還好彭康福後來病況漸漸穩定,但隨後的復健又面臨了許多問題。蔡仁雪說,當時為了要住院復健,讓彭康福多次轉院,甚至也有醫院認為無法復健而拒收,加上看護費用,讓她真的壓力而大。

蔡仁雪指出,還好輾轉受到慈濟基金會的幫忙,不僅常常在彭康福住院期間前來探視,也提供經濟上的協助,讓她可以在經濟上可喘口氣。

現在的彭康福雖然病況好轉,雖然彈奏樂器上還無法像之前一樣,但已經可以透過唱歌重新站上舞台。他受訪說,感謝這段期間受到大家的關懷幫助,現在的他就儘量做自己該做的事,這場病就當作是上天要讓他休息一下。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年歲末年終證嚴法師開示主題為「大愛共伴有晴天‧寸步鋪路護大地」,遍布全台社區網絡的慈濟人,持續用愛鋪路,關懷社會的苦難人,並給予最及時的協助與長期陪伴,彭康福雖然眼盲,內心卻很明澈,特別上台演出,也讓他雖然看到的是黑暗的世界,內心卻是明亮的有情天。(編輯:孫承武) 107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