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內瓦發明展 台奪22金7特別獎

2018/4/14 11:57(4/14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2018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今天凌晨頒獎,台灣代表團拿下22金、17銀、2銅與7個特別獎。

根據台灣發明協會提供的訊息,日內瓦發明展今年共有40多國、近千件作品參展,台灣則拿出41件作品。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代表谷瑞生也出席頒獎典禮,肯定發明人的創意,並高喊「Taiwan No.1(台灣第一)」。

台灣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趙光訓代表台灣接受大會採訪,提到台灣發明應用,小從蘭花面膜,大到飛機工業,還包括塑身衣、雨傘等,都令人印象深刻,展現台灣的正面力量。

這次日內瓦發明展中,台北城市科大師生表現不俗,一共拿下5金、5銀、2銅和1特別獎,獎牌數領先其他團隊。其中電通系教師蔡耀斌團隊研發的「智慧綠能曬衣架」,只要一偵測到下雨,就會自動打開曬衣架上方的雨傘,並立即發送簡訊到使用者手機中。這項實用的發明獲得金牌和羅馬尼亞特別獎肯定。

蔡耀斌帶領的師生團隊是各大發明展的常勝軍,今年另有「智能恆溫嬰兒背帶」、「多功能智能手機秤」在日內瓦拿下金牌。

除了學界,來自台灣業界的團隊更是日內瓦發明展的一大主力。其中「蘿琳亞塑身衣」以全球首創的褲底平面和雙拉鍊,兼顧穿著舒適和如廁方便,拿下金牌和中國特別獎。

「蘿琳亞塑身衣」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總經理莊碧玉只有小學畢業,靠著一針一線,從礦工之女蛻變成塑身衣女王,登上國際發明舞台,她自信地說:「我就是喜歡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台灣過去以電子業聞名世界,這次參展作品中,過半都與生技醫療產業有關,可以看出台灣的下一步是生技產業。(編輯:黃于)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