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科學中心年會 副總統:創意讓台灣知名

2018/9/5 10:32(9/5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2018亞太科學中心協會年會開幕,致詞時強調台灣資源非常有限,透過創意和創新,才讓台灣在世界知名。

2018亞太科學中心協會(ASPAC)年會今天在台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開,共有來自約70國、200多位科學中心相關領域專業人員與會,一同就科普推廣、展覽、教育等議題交流分享。

陳副總統今天出席開幕典禮,全程以英文致詞。他提到,台灣能在世界立足,靠的是新的念頭和創意,去解決世界日新月異的各種問題。科學是台灣成長的基礎,台灣在半導體、資訊科學方面,一直居世界前茅,政府也不斷推動各種政策,發展生物科技等領域,讓台灣能持續進步。

副總統提到,今年度米其林第一次出版台灣的美食指引,讓台灣料理在世界揚眉吐氣,可見台灣在很多領域都有潛力可以發展。ASPAC今年選擇以「科學饗宴」為主題,用意是讓科學知識像美食一樣,庶民也能輕鬆地取得和享受,這也是世界能夠「永續發展」的關鍵。

ASPAC主席林直明表示,亞洲人認為「民以食為天」,尤其是華人,回到家時家人總是會問一句「吃飽沒?」世界各地的科學中心、科學教育館就像是主廚,或是美食評論家,把科學知識帶給社會。

林直明表示,美食除了要有色、香、味外,更重要的是餐桌上的情誼,ASPAC年會就是讓來自不同文化、社會背景的人能夠聚在一起,共享一場關於創新、創造的科學饗宴。(編輯:張芷瑄)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