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貝齊格 將再度訪台演講

2018/10/16 12:48(10/16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中研院今天表示,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艾瑞克.貝齊格(Eric Betzig)將再度來台演講,這次的演講講題為「生物結構與動態影像:從分子到個體」(Imaging Biological Structure and Dynamics from Molecules to Organisms)。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2014年以「超解析度螢光顯微鏡」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的艾瑞克.貝齊格(Eric Betzig),去年首度來台演講,今年也將再度來台。

中研院說,這次的演講有2個場次,分別在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及國立清華大學,這次的演講講題為「生物結構與動態影像:從分子到個體」(Imaging Biological Structure and Dynamics from Molecules to Organisms)。

中研院表示,貝齊格2008年發表「光活化螢光定位顯微術」技術,可觀察到非常細微的生物結構及細胞內部分子間的作用,這對「眼見為憑」的生物科學來說是一大突破。

中研院說,貝齊格目前致力開發四維動態影像技術,以無繞射光片照明顯微術對活體生物影像在空間及時間上進行高分辨率的長時間觀察,並在細胞活著時,快速擷取三維高解析影像,此系統對未來的活體生物研究將有很大助益。(編輯:陳怡璇)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