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興閣掌中戲 首度演出平埔族戲碼

2018/10/19 15:39(10/1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19日電)創團60多年,今年度獲選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明興閣掌中戲團,首度以台灣平埔族的故事為題材,21日下午在屏東藝術館售票演出「刺桐花之戰-西拉雅女英雄金娘」。

從傳統演譯方式到創新創意,從中國歷史故事演到台灣本土故事,甚至跨語言或跨領域的展演,是明興閣掌中戲團創團60多年的特質。

由於劇團總監蘇明順擅長編劇,喜歡創新,他帶領劇團以優良的傳統掌藝為根基,不斷嘗試各種演譯手法,目的就是為了推廣布袋戲藝術,創造更多不同族群和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明興閣」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劇團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徵選為2018看家戲風華再現的展演團隊,6月在台灣戲曲中心兩場展演,創下95%的票房。這次獲選為107年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特別編製讓觀眾驚喜的好戲「刺桐花之戰-西拉雅女英雄金娘」;台灣平埔族的故事,劇本題材源自陳建隆教授的著作。

編劇蘇俊榮團長表示,演台灣的故事讓觀眾感覺時空較接近,不再是遙遠的傳說,但是演現代的故事需要跳脫傳統框架,卻以傳統掌藝呈現,非常具挑戰性。

這次演出不只所有木偶扮相和偶俱都以平埔族實景實物為造型,還有最專業的年輕樂師配搭,燈光音響和舞台監控則是由戲曲學院的劇場藝術學生支援。這場精緻優質好戲將於21日下午3時在屏東藝術館展演,也希望讓南台灣的觀眾感受傳統掌中戲劇的熱情。(編輯:孫承武)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