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分博士班招生不易 教長:不代表高教系統崩壞

2018/10/19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113個博士班的招生人數是0人或1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不代表高教系統崩壞,或有什麼嚴重問題,很多都是學校自主調整的現象。

聯合報昨天報導指出,教育部近日核定108學年一般大學碩博士班招生名額,碩士班3萬8983人,相較107學年4萬3人,減少1000多人;博士班核定4250人,相較107學年4242人略增8人,但有113個博士班的招生人數是0人或1人,面臨生存危機,連頂大也逃不過。

葉俊榮今天下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表示,博士班招生人數很多為0人的現象,不代表高教系統崩壞,或是有什麼嚴重問題,這是實際調整過程的現象。

他表示,博士班招生人數是0人有三種情形,第一是學校本身是收境外學生,所以不會顯現招生數字。另外,若是配合中研院的國際學程,一樣也沒有實際招生名額,所以也會呈現0人。第三種類型比較多,就是過去對博碩生人數曾有調控,有些學校基於自主調整,有些系所就不招生,所以會產生0人的狀況,但到明年就不會再調控。

列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教育部應該來了解到底原因在哪,協助各大學克服。(編輯:楊凱翔)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