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將把公投日指定為放假日

2018/10/20 15:17(10/2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過去勞動部僅認定選舉日為應放假之日,導致僅具公投權的民眾不具有放假資格。為了解決這項問題,勞動部今天表示,將透過解釋令或函釋把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之日。

過去勞動部曾發出解釋令,認定選舉罷免投票日為勞動基準法第37條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之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可放假一日,若上班雇主應給加倍工資。

不過今年公投法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到18歲,將會出現有60萬人具有公投權但不具有選舉權,這群人依照現行規定,將不能放假一天,上班也無加倍工資。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勞動部今天表示,將透過令釋把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之日,目前正在法制作業當中。

也就是說,等勞動部正式公告後,今年11月24日具有選舉權或公投權其中之一的勞工,都可以放假一天,上班者雇主則應給予加倍工資。(編輯:陳俊碩)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