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栽培容易又能淨化空氣 農委會推森氏紅淡比

2018/10/21 13:30(10/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民眾想淨化空氣可透過種植植物來達到效果,農委會指出,樹種森氏紅淡比不僅是環保署推薦的空污防制計畫樹種之一,也因栽培管理容易成為國內縣市政府最愛栽培的綠化樹種。

台灣進入秋冬空污季節,若長期暴露在有害空污中對人體健康也會造成影響,不少家庭會選購空氣清淨機來淨化空氣,不過其實種植一些特定的植物也能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像是常作為行道樹及庭園樹的「森氏紅淡比」就是其中之一。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指出,人氣綠化樹種「森氏紅淡比」是環保署推薦的空污防制計畫樹種之一,屬於台灣特有種,由於栽培管理容易、病蟲害較少、生育性強健及耐陰性高,已成為國內縣市政府最喜愛栽培的綠化樹種。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森氏紅淡比生長於平地及低海拔山區,其木材材質緻密,可製作傢俱、小器物及手工藝品等,除可製成各式用品外,坊間近年也陸續出現的紅淡蜜產品,就是利用蜜蜂採集森氏紅淡比花蜜釀成的蜂蜜,可增加農民收益。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說,在全球環保意識逐漸升溫及植樹造林推動潮流之下,森氏紅淡比具有相當多的優點,值得推廣種植。

除了森氏紅淡比外,環保署日前也建議民眾可以可自行設置簡易攀附植物等綠牆,可種植滯塵效果佳的兔腳蕨、杜鵑花等,以及可移除臭氧、甲醛等的扶桑、七里香、娃娃朱蕉等,以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編輯:黃于)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