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 18名罹難有16名台東人

2018/10/22 18:59(10/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普悠瑪列車翻覆,18名罹難者中有16人、及多名受傷者住台東。台東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議長饒慶鈴今天都奔赴宜蘭,慰撫家屬,提供協助。

普悠瑪列車翻覆,總共18人罹難,當中有16名台東人,包括卑南國中4名師生、成功鎮董家親友9人、1名台東市民、1名來台東任教的女老、1名替代役男。

台東縣政府今天上午10時成立「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立即啟動內部緊急應變小組,上午11時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

同時縣長黃健庭早上帶領社會處長曹劍秋到宜蘭,前往羅東聖母醫院等醫院,探望不幸罹難鄉親的家屬,以及慰問受傷住院的傷者與家屬,希望給予溫暖及提供協助。

立委劉櫂豪昨晚宣布停止競選活動,並在昨晚指示縣議員洪宗楷和辦公室主任劉文等5人,漏夜開車前往宜蘭事故現場,提供現地窗口,讓心急鄉親,可以儘快獲得協助。

今天上午劉櫂豪親自前往宜蘭慰問受傷的鄉親跟家屬,首先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人員陪同前往蘇澳榮民醫院向往生者致意並慰問家屬,接著探視在榮民醫院就醫傷者;隨後在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陪同下,前往羅東博愛醫院及羅東聖母醫院探視傷者,表達慰問之意。

劉櫂豪表示,除了協助家屬外,他也要求台鐵需儘速釐清事故的原因,確保普悠瑪號行車安全,保障東部鐵路運輸的正常營運。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同樣一大早帶著議會人員趕到蘇澳榮民醫院。饒慶鈴表示,願做全台東人民的後盾,也會提供任何必要的協助,陪著所有台東人度過這次難關。(編輯:吳佳穎)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