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 年度大獎是阿公

2018/11/8 11:37(11/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2018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TISDC)得獎名單今天揭曉,年度大獎由法國歌柏林學院劉晏呈等5人創作的「阿公A Gong」摘下,作品敘述小男孩面對親人離世的心境轉折。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由教育部主辦、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贊助的TISD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球66個國家地區、895所設計院校,總計2萬833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來自26個國家或地區,最終選出73件得獎作品。

其中最大獎項「年度大獎」,獎金新台幣40萬元,由來自法國歌柏林學院的劉晏呈、陳嘉言、鄭煥宙、田納傑洛維西(Tena Galovic)和瑪琳凡爾桂(Marine Varguy)等人的作品「阿公A Gong」獲得。

他們以台灣傳統喪禮文化為背景,敘述一位7歲的小男孩,面對親人離世的心境轉折,畫面呈現細緻的美術風格,蘊含對親人的濃厚情感。

年度大獎外,各類別的金獎也都由台灣學生獲得,實踐大學古捷宇的「女性難民隨身廁所」,從基本人權出發,兼顧實用價值和產品外型,改善女性難民的生活處境,獲得產品設計類金獎。

數位動畫類金獎由朝陽科技大學郭家伃、吳念臻、柏玲、廖姿貽、李其龍的「一坨糟」摘下,作品以霸凌為主題,用髮型代表每個人的心情與長相價值,象徵因外貌而在社會上遭到不公平的歧視與對待。(編輯:張芷瑄)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