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生受邀國際年會演說 展青年志工影響力

2018/11/8 12:30(11/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投入志願服務16年的台師大碩士生李明峰,今年代表台灣在國際志工協會全球年會發表演說,並分享台灣的志願服務現況,讓各國代表看見台灣青年志工的影響力。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際志工協會創立於1970年,是跨國志工網絡組織,長年倡導志工精神與專業志工培訓,每雙數年舉辦世界年會,是聯合國相關組織、非營利組織及推展志願服務的政府、企業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10月在德國舉行全球年會。

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碩士班學生李明峰,今年代表台灣前往德國參加國際志工協會全球年會,並發表「你的力量,超乎想像」演說,從15歲那年創立「環保星勢力志工隊」的個人服務故事出發,他透過號召上千位青年志工一起關心環境、推廣環境保護的實例,展現青年參與志願服務的正向影響力。

他也向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分享台灣志願服務現況。李明峰指出,台灣在2001年通過「志願服務法」,奠定對志願服務重視的基礎,加上國內教育政策及制度納入「志願服務與服務學習」,促使國內志願服務蔚為風氣,近年來也開始出現跨校、跨縣市的自組青年志工團隊,以及由青年成立的社會企業,透過實際行動關心社會各項議題。

國小3年級開始擔任童軍團志工的李明峰,憑著「打不倒,越挫越勇」的精神,勇於實踐理想,高一時創立「環保星勢力志工隊」,辦理生態體驗營隊、河川巡守與水質監測,推廣環境教育服務,他也發起「綠色微革命運動」,在台北跨年夜現場快閃宣導垃圾不落地與減量行動,投入志願服務16年,他多次因服務事蹟獲總統召見肯定。

李明峰表示,在台灣,很多人認為年輕人經驗不足,因此貼上標籤跟框架,但鼓勵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或服務學習已成國際趨勢,他認為應該去除年齡歧視,給予年輕人更多尊重和培力輔導,對許多非營利組織而言,如何鼓勵青年持續參與服務,延續服務方案來提升服務效能,將是重要議題。

透過此次年會,李明峰表示,他體會到跨界整合提升服務的多元性與影響力非常重要,過去華人社會提倡「為善不欲人知」,但如今已是全球化時代,「為善更應讓人看見」,這並不是要沽名釣譽,而是透過實踐與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服務背後重要的議題,才能發揮更大的公益影響力。(編輯:張芷瑄)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