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體循師勞動困境 中央社獲台灣醫療報導獎

2018/11/12 17:17(11/12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頒發台灣醫療報導獎,中央通訊社以「與死神搶時間醫界無名英雄體外循環師」拿下新媒體類優勝,揭露體循師惡劣的勞動環境與他們堅持深耕體循界的心路歷程。

為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民國107年「台灣醫療報導獎」,盼民眾及新聞從業人員重視醫藥相關議題,今天在醫師節慶祝大會中頒獎,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撰寫的「與死神搶時間 醫界無名英雄體外循環師」獲頒優勝。

中央社綜合新聞中心生活組組長陳清芳表示,肯定記者能層層挖掘、寫出體循師的勞動困境;張茗喧則表示,在快速老化的社會中,心臟手術是救命的重要功臣,但這些手術不可或缺的體循師,卻長年在高壓、長工時的環境中工作,希望藉由報導讓外界重視他們的勞動困境,也感謝長官們總是給予支持,讓每一篇報導都能順利完成。

本次台灣醫療報導獎新媒體類,由康健雜誌記者張靜慧的「台灣安寧療護亞洲第一,為什麼失智長輩無法善終?」獲得特優;2名優勝分別由中央社記者張茗喧「與死神搶時間 醫界無名英雄體外循環師」、聯合報記者郭政芬「用愛縮短部落醫療路」獲得。

新媒體類3名佳作分別由媽媽寶寶記者鄧懿貞「系列一:當「結節硬化症」與我的生命相遇、系列二:結節硬化症損及寶寶智力發展」、吳文傑在個人臉書發表的「胃食道逆流的復健治療」、滕淑芬在遠見雜粉絲專頁發表的「18年來他照顧了2萬名重症病人 最願意花時間跟病人溝通的醫師」獲得。

廣電類方面,由中國電視公司記者陳怡真的「提早報到 小腳ㄚ邁大步」獲得特優;2名優勝分別由華視新聞雜誌記者陳汎瑜「看見離島醫療困境 系列報導」及大愛電視記者陳淯茜「蔡醫師的布袋戲夢」獲得。

廣電類3名佳作由大愛電視記者許斐莉的「良醫‧黑暗鬥士」、警察廣播電台台北分台記者劉碧薇的「蜜桃成熟時─長庚山地醫療團在桃園市復興區」、台視新聞台記者王琪如的「讓愛重生 分秒必爭」獲得。(編輯:陳清芳)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