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國小分組教學感動 葉俊榮檢討教部開會形式

2018/11/14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到花蓮視察,發現國小的分組教學模式,可以帶動討論和參與,讓他感動不已,也希望未來教育部的部務會報,也能採用多元形式,不要太制式化。

葉俊榮今天主持部務會報,侃侃而談上週到花蓮視察慈濟大學、宜昌國中、康樂國小的心得。他特別提到在宜昌國中看到學校用英語教自然課,教室座位安排成一個個小組,由老師帶動學生積極參與討論,「一看就知道學生很喜歡這堂課」。

葉俊榮也提到他曾到台北大學參觀會議室,發現教育部資助的學校,會議設備都比教育部先進很多。他認為未來部內開會的形式有很多努力和強化的空間,應該作一些改變。

教育部近來幾次部務會報都邀請學者專家作專題分享,但仍維持圍成一圈的傳統會議座位安排。葉俊榮認為未來要作一些改變,可以「移地開會」,不要太拘泥原本的形式,例如到學校端,融合要討論的主題。

葉俊榮強調,台灣有許多教育亮點,要靠行政團隊把心胸打開才能昂揚,避免淹沒於急切的議題和煩惱。(編輯:黃于)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