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立課後照顧中心 6個月內訂個資維護計畫

2018/11/27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私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需於今天起6個月內,訂定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落實學生的個資保護。

課後照顧中心跟補習班、一般學校一樣,都有蒐集學生資料檔案的需求,但過去較缺乏明確規範,容易產生個資洩漏問題。

教育部今天發布「私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其中第6條規定,課後照顧中心需於辦法發布的6個月內,完成計畫的訂定,送各縣市主管機關備查,之後也將隨時抽查。

新辦法規定,課後照顧中心必須指定專責人員,負責管理個資,並需明確界定蒐集資訊的範圍,衡量是否有必要性。保存個資、傳輸時,都需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例如電子資料檔案存放的電腦,必須配置安全防護系統或加密機制,避免個資洩漏。

另外,辦法第12條也明訂,學生和家長(法定代理人)可拒絕課後照顧中心以其個資,進行宣傳、推廣、或行銷。

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上述辦法,有效建立課後照顧中心的個資保護機制,落實學童安全,並讓家長放心。(編輯:張芷瑄)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