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性年逾50歲 解尿異常當心攝護腺癌

2018/11/29 19:07(11/30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攝護腺癌高居男性10大癌症第5名,卻因攝護腺初期症狀和攝護腺肥大相似確診時常為時已晚,醫師提醒,年逾50歲的男性若出現尿急、頻尿、夜尿、解尿變慢症狀,應提高警覺。

新光醫院外科部部長黃一勝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攝護腺癌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族群,高居男性10大癌症第5名,受到人口老化、飲食西化影響,患者也有逐年增加趨勢。

黃一勝說,全台每年有約5000人罹患攝護腺癌,其中8成是「局限性攝護腺癌」,也就是癌細胞還沒轉移到淋巴結、骨頭、肺、肝等遠處器官。

攝護腺癌在早期治療上,可以利用開刀或局部放射線治療,但若是晚期的轉移性攝護腺癌,僅能以荷爾蒙療法治療,1到2年後再搭配化療或標靶、免疫療法,才有機會延長存活時間。

黃一勝指出,由於攝護腺肥大和早期攝護腺癌症狀相似,包括尿急、頻尿、夜尿、解尿變慢等,患者經常容易混淆,等到確診為癌症早已邁入晚期,建議年過50歲的男性,每年應接受肛門指診與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檢查,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人可以提前到45歲。(編輯:黃于)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