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局大陸辦桌 邀陸客來台泡溫泉享美食

2018/12/1 12:08(12/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北京辦事處11月30日至12月2日及12月5日至7日,分別在天津、武漢,以台灣傳統「辦桌」宴席方式,邀陸客來台泡溫泉、享美食。

觀光局「2018-19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最近到大陸推廣宣傳,希望更多大陸民眾來台泡湯,享受台灣美食。

觀光局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推廣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台灣廚師潘盟元,率領「南村私廚小酒棧」團隊即席烹調最具台灣特色的「溫泉酒家美食」,邀請北京50位金融、旅遊及媒體界人士共同見證及品嘗。

大陸首場「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在天津,辦桌的第一道菜是由台灣黑豬肉、宜蘭鴨賞、小魚乾炒、剝皮辣椒及花椰菜乾所組合的「五福大拼盤」,接著是「台式佛跳牆」、「家鄉炒米粉」、「三杯雞」、「藥膳羊肉爐」、「魷魚螺肉蒜」。

楊瑞宗說,宴席佐台灣著名的「金門高粱酒」,最後送上「九份芋圓黑糖蜜」及台灣空運來的四季水果。除菜色佳餚令在場貴賓回味無窮外,潘盟元現場表演「火燒烏魚子」,讓在場的貴賓驚豔不已。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說,色香味俱全的酒家菜料理,在台灣普遍受歡迎,希望藉由行銷推廣,讓天津、武漢兩地的民眾能多前往台灣旅遊。

台灣溫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台灣票選出的十大好湯分布在台灣各地,各有不同的泉質、景觀及美食特色,都是值得前往舒緩身心的旅遊地。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最適合泡湯的溫度是攝氏40度,台灣溫泉區以休閒風格為主,首場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選在北緯40度的天津舉辦,就是希望結合台灣的「溫泉」及「美食」,融入台灣各地別具特色的自然風情、人文典故、鄉土濃情,滿足旅客更豐富多元的溫泉美食行程體驗。(編輯:陳怡璇)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