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請辭沒委屈 繼續關注環保議題

2018/12/3 11:07(12/3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1日請辭獲准,李應元今天表示,這是政務官的責任,整個環境政策,尤其空污議題,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重視,也推出各項措施。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檢討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為敗選扛責,請辭獲准。

李應元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沒有感到委屈,這是政務官的責任,他在立法院及行政院都有一段時間,該負起責任的時候就要負起責任。

李應元指出,整個環境政策尤其空污議題,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重視,也推出各項措施,不管在預算的支援,像新台幣100億元的空污基金、國營事業防治設備推動、機動車的調整等,都透過各種行政措施在推動。

李應元指出,他上任後提出空污減量階段目標,第一階段的2年紅害日數減少20%有達標,甚至遠遠超過,他了解民眾期待看到藍天,希望環保署的同仁繼續努力,不可能馬上看到改變,需要每個人一起盡力配合,但環保署改善空污的成效是可接受公評的。

李應元說,紅害的出現常常是因為沒有風,雖然不能抗拒上帝的安排,卻可以透過電廠降載等方式,讓紅害更快離開。

李應元認為,任何政府施政都不會很平順,尤其環保工作,需要每個人都盡力,且讓大家互相了解,呼籲民眾繼續給環團、環境工作者及環保署繼續加油努力。

李應元表示,對於請辭他沒有任何想法,也非常平常心,往後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沒有職務在身上,反而會更忙,因為環境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做一天就結束。

請辭之後,李應元說,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目前僅規劃了很多聚餐,也會繼續關注環保議題。他開玩笑地說,小朋友建議他可以去當太太的秘書。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今天在立法院則表示,李應元請辭後,將由他暫代署長一職,直到新任署長派任。(編輯:陳清芳)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農業改革不敵選舉大敗 林聰賢請辭獲准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