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報財務困難年底結束營運 感謝讀者6年支持

2018/12/13 15:38(12/13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民報」創辦人陳永興今天透過網站發聲明表示,民報在辛苦經營近6年後,不得不在財務困難的情況下,決定今年12月31日宣告解散、結束營運,並感謝讀者6年以來一路相挺。

「民報」由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知名導演吳念真與醫師陳永興等人籌辦,秉持跨越黨派及財團壟斷,盼以中立、多元角度反映社會大眾心聲,並以經濟、政治、社會與文化為主軸,同時納入公眾、社會運動團體議題,協助社運發聲。

陳永興透過聲明表示,民報沒有財團,沒有大企業家,沒有政治勢力的支持,6年來民報是由將近300名小股東(大多是醫界、文化界、學術界、中小企業的朋友們)集資創辦,維持迄今。

陳永興提到,民報是不收費的網路媒體,始終以台灣人立場提出獨立客觀評論,堅守普世價值,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和公義,批評專制、獨裁、壟斷和特權,「我們也很欣慰在國內新聞學界的評價,民報獲選為最具公信力的前10大網路媒體,這是民報工作人員的光榮」。

陳永興說,在網路平台提供適時的新聞報導和分析評論之外,民報也常刊登提升台灣文化品質的文章,如台語文專欄、書評、樂評及美術作品欣賞、典範人物介紹、台灣歷史探討、醫病平台等,甚至出版了紙本的民報文化雜誌.深入報導台灣各縣市特色,「雖然我們的努力無法獲得財務的盈餘,但我們仍堅持理想,維持民報的風格」。

陳永興表示,6年來民報總共花費新台幣7200萬的資金,已超過眾多小股東所能支撐的負荷,所以股東會決定結束公司的運作,在今年底民報就完成了階段性使命,「雖然不捨,但總是到了向讀者說再見的時刻」。

對於民報後續走向,陳永興說,民報股東會委任他先清算公司財務,以免負債,清算結果如有剩餘款項,將捐給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未來民報網站將委託基金會管理,希望還能刊登一些民報主筆所寫的文章和讀友分享,並在聲明最後向民報工作夥伴致謝,感謝各界的支持。(編輯:張芷瑄)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