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潮流藝術展登場 盼城市為畫布吸旅客訪台

2018/12/15 17:47(12/15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陳怡璇台北15日電)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今天登場,匯集D*Face、克里昂彼得森等大咖潮流藝術家;策展人希望與市府合作,由藝術家在全市30個牆面繪上塗鴉,成為北市特色吸引觀光客訪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前往文華東方酒店參觀ALL THE RAGE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

柯文哲致詞指台北要走向國際,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這場展覽是很好例子;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帶進台灣,當國際知名作品來到台灣時,「不必我們去宣傳,鄰近國家就很多人會跑來看」。

潮流藝術家、策展人KEA TSAI說,潮流藝術在很多國家發酵,但在亞洲未真正開展;為在亞洲推廣潮流藝術,這次邀集D*Face、克里昂彼得森(Cleon Peterson)、Faile等潮流藝術家國際大咖帶著作品來台。

他指克里昂彼得森是美國街頭藝術運動精神領袖之一,D*Face是英國頂尖街頭藝術家,都比傳統藝術家更易進行商業跨界合作,作品放上T恤或海報,一下子就吸引大眾目光,在Instagram和臉書也有數十萬粉絲。

KEA說,因為這些藝術家本人就等於是一個自媒體,當他們匯集在台北時,每個人幫忙打卡、宣傳,散布出去的影響力非常可觀。

他指出,這幾天已有不少國外粉絲到台灣看展,未來希望跟市府合作,選定30個大型牆面或建築物,邀請藝術家每人負責一棟建築或牆面塗鴉,整個台北市可以成為巨型畫布,還能出一份地圖,讓觀光客按圖索驥,到每個點打卡,成為台北市特色。

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將展至明年2月18日。KEA表示,這次展覽耗資近新台幣1億元,光是運費就近1000萬元,作品市價逾5億元,盼藉此在亞洲推廣潮流藝術。(編輯:翁翠萍)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