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生留學美國10年減2成 2018微幅成長

2018/12/19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人數,10年內減少2成,但今年人數較去年有微幅成長。

受到少子女化、亞洲大學擴增等因素影響,台灣學生赴美留學人數下降不少,近10年少了5611人(減2成)。

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教育統計簡訊」,2017、2018年度美國的國際學生中,來自台灣的共有2萬2454人,較去年度的2萬1516人微幅成長,仍穩居美國國際學生第7大來源國。

留美學生中,攻讀研究所的占41%,其次是讀大學學位的31%,畢業後實習(OPT)占20%。以就讀領域來說,台灣學生赴美最愛讀的是「STEM領域(包括工程、衛生、數學、物理及生命科學等)」,其次是「商業及管理」及「藝術與人文」。

另一方面,來台就讀的美國籍境外生,2017年為3868人,其中,多數(2618人)是到華語文中心學華語,學位生僅646人。美籍學位生最愛就讀的領域,前三名是「藝術及人文」、「醫藥衛生及社會福利」、「商業、管理及法律」。

教育部分析,台灣近年境外學生人數不斷增長,但主要增加的是新南向國家、中國大陸學生,來自美國的境外生人數近年有微幅成長,但占比卻持續下降,現在已經只占3.2%。(編輯:梁君棣)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