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直播危機多 教育部推直播二三事懶人包

2018/12/20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網路直播越來越流行,潛藏許多危險,包括花費過高金額、侵害智慧財產權等,教育部製作「直播二三事」懶人包,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說明直播的NG行為。

教育部引述兒童福利聯盟「2018年兒少直播現象與影響調查報告」指出,近8成學生曾觀看過直播,近1成曾當過直播主,顯示直播已成為孩子心中最夯的上網活動。

教育部指出,網路直播有一些危險,包括不小心洩漏個資、過度沉迷、刷信用卡花費過高金額等,直播也可能潛在色情、暴力內容,且讓兒少接觸成年網友的機會大大提升,暴露在風險之中。

教育部製作「直播二三事」懶人包,呼籲家長利用時間,與孩子一同瞭解網路直播的注意事項。例如在演場會、電影放映時,不能拿手機直播,否則會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直播他人時一定要經過當事人同意,不要為了聲援直播主參與謾罵等。

教育部同時還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網路活動」,於本月24日截止,歡迎民眾上網挑戰,瞭解自己的資安素養程度,並有機會帶回大獎。(編輯:張銘坤)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