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追究 3前台鐵局長記過

2018/12/28 13:40(12/28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交通部今天召開考績會,討論普悠瑪事故追究並通過3名台鐵前局長懲處案,其中范植谷、周永暉記過一次,鹿潔身記一大過。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8人罹難及上百人受傷。

范植谷與鹿潔身都已自公務員職務退休,懲處結果會寄給個人,周永暉為現任觀光局長,懲處會影響考績與升遷。

行政院日前提出普悠瑪事故最終報告時,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指出,事故當時的台鐵局長鹿潔身以及前兩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都建議納入懲處。這3位局長過去在職位上盡心盡力,但是96年6月15日發生大里事故,當時事發原因就是ATP(自動防護系統)隔離,台鐵在99年5月27日建立ATP遠端監視系統;不過,101年10月開始,台鐵陸續引進普悠瑪,這幾年來,遠端監視系統並沒有連線。

王國材當時也說,考量到大里事故是重大事件,台鐵局長應該要重視這類安全事項,因此建議懲處從96年直到107年普悠瑪事故發生這段期間內的3位台鐵局長。(編輯:吳協昌)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求真相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提2大訴求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