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二年國教課綱8月上路 新住民語列小學必選之一

2019/1/1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108年教育新措施將於8月的新學期上路,其中包括十二年國教課綱,國小將開放學生選修新住民語。另外,「準公共化教保機制」進一步擴至六都,並發放育兒津貼。

十二年國教課綱於8月正式上路,以核心素養為課程發展主軸,主要變革包括降低必修課程時數,增加選修彈性,增加科技領域,並明訂家長參與、公開授課等機制。

新住民語列為國小必選課程之一,國小學生必須在新住民語、原住民族語、閩南語、客家語之中擇一修讀,每週至少上一堂課。教育部表示,近年已累積培養2000多位教學支援人員,也委託新北市團隊完成教材編輯。另外,許多新二代分散在全國各地,學校難以成班,因此協調資策會完成遠距直播共學的建置。

另一方面,「準公共化教保機制」原先適內於15縣市的幼兒,108年8月起,進一步擴及六都,全國適用。教育部說,2、3、4歲就讀公共幼兒園免學費;就讀非營利幼兒園,學費不超過新台幣3500元(每人每月),就讀與政府簽約的私幼,每月不超過4500元。

另外,8月也將擴大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沒有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教保服務,每人每月可領2500元。(編輯:陳清芳)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