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濕冷跨年夜超商業績飆 咖啡全台最熱賣

2019/1/1 15:23(1/1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日電)跨年人潮帶動超商業績,統一超商表示,跨年日平均單店來客數較平日增長逾1倍,信義區40多家門市更湧入近10萬人;全台熱銷商品前5名依序是咖啡、常溫飲料、現烤麵包、啤酒及休閒零食。

統一超商指出,台北跨年人潮最多的信義區,周邊40多間門市在跨年當日湧入近10萬人潮到店消費,業績較平日成長3倍,因天氣濕冷,以雨具(雨傘、雨衣)為熱銷冠軍,其次則以提神保暖的CITY CAFE、關東煮、熱罐與休閒零食為主。

統一超商表示,由於跨年4天連假北部天氣不佳,跨年人潮轉移至中南部,也帶動中南部門市業績成長。以高雄夢時代及愛河周遭等跨年「黃金一級戰區」為例,周邊8間門市來客數較平日增加一倍以上,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至2成。

此外,元旦升旗典禮也是亮點之一。統一超商指出,因應跨年散場及升旗人潮,台北捷運24小時不打烊,帶動總統府周遭包括台北車站捷運商圈、西門町商圈及總統府升旗商圈、近20間門市全面備戰,以提神的CITY CAFE及方便攜帶的早餐類輕食最受歡迎,包括蒸地瓜、飯糰、常溫飲料等,備貨量較平常假日增加2倍左右。

其中,離總統府路程不到5分鐘、距離約200公尺的新格蘭門市,因應龐大的升旗人潮,門市增加一倍以上人力;另外,今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文化中心商圈周邊的青雅門市、林德門市與廣東門市,也針對早餐類商品加強備貨,包括飯糰、三明治、CITY CAFE及麵包等,成功帶動相關業績較平日成長2至3成以上。(編輯:楊凱翔)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