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頒發國家講座 副總統盼得主助新南向發展

2019/1/9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頒發第22屆國家講座主持人,致詞時強調近年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得主貢獻所學,培育優質人才,促進區域文化經貿發展和產學合作。

教育部今天同時頒發國家講座、國家產學大師獎、學術講座3大獎項,陳副總統致詞時,肯定所有得主實至名歸。他說,得主中有他的同儕和學生,讓他感到欣慰,代表台灣學術界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更好。

陳副總統說:「台上3分鐘,在學校要熬30年才能有成果。」尤其科學裡只有第一,沒有第二,每位得主都是標竿、是所有年輕人向前邁進的典範。

陳副總統提到,近來與新南向國家的國會議員見面會談,他們都說台灣高等教育辦得很好,除了送學生來台留學,也很希望模仿台灣模式,讓自身國家也能有很好的大學和技職院校。

陳副總統以此說明,東南亞高等教育的提升,台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希望國家講座、學術獎、產學大師獎得主能發揮所長,以自身優勢領域深入東南亞國家,提供產業新南向所需的優質人才,使區域文化、經貿、產學連結能夠建立起來。

「不要忘了,作為一個好的學者,有責任為人類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好的基礎。」陳副總統幽默地說,一定要和各位得主一一握手,沾沾大家的喜氣,因為他們的雙手創造出很好的研究成果,也栽培了很多年輕人,為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讓台灣成為東南亞的學術燈塔。(編輯:吳佳穎)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